枫之思绪

我就想单纯的萌个西皮,蒋张cp不约不约不约!!!

谭赵/飞波 假如谭小飞是谭宗明的儿子 第七章(正式拜访)

(七)正式拜访

      张晓波随着谭小飞来到了谭家。看到了在家里的谭宗明和赵启平。

晓波:两位叔叔好。(把水果放下)

启平:来就来了,带什么东西,家里什么也不缺,我和老谭给你们简单做了几个菜,不一定适合你的口味,等你和小飞到上海,我再拎吃上海的名吃。

晓波:叔叔,客气了,你们过来都没请你们吃过北京的小吃呢,过几天我请叔叔们吃。(晓波大眼睛看着赵启平,看着那么的水灵,年轻真好)


     来到了餐桌前,张晓波看着卖相还不错的饭菜,吃了一口,差点没吐出来,但是还是忍了,真不知道谭小飞是怎么长这么大的,谭宗明看了看张晓波的表情,冷笑了一下,谭小飞见惯不怪的吃着。

老谭:晓波啊,你叔叔从来不做饭,他也不需要做饭,他是医生,工作起来都没什么时间观念,回了家,家里好几个厨子也不需要他做,今天你算有口福,吃到他亲自给你做的饭了,我和小飞也是偶尔才能吃到几次。

小飞:爸,你能别这么大言不惭吗,好吃不好吃,你不知道啊,我爹做这饭。。。(没说完就被老谭拍了一下头)

老谭:你小子,别得了便宜卖乖,(看向启平),平平你做的什么我都爱吃。

启平:晓波,我做的是不怎么还吃,你就凑合吃吧,北京这里就打算住几天也没请厨师,(说着还把稍微卖相稍微好点菜夹到了晓波碗里)

晓波:叔叔,我没什么讲究,饭菜能吃饱就行。(甜甜一笑)

启平:对了,晓波,什么时候我和老谭去拜访一下你的父母啊,谈谈你和小飞的事,我们是非常支持的,小飞从小就冷冷的,也不怎么喜欢和人玩,这和我和老谭工作繁忙有关系,他现在喜欢你,如果你不嫌弃他冷,我们是支持你们在一起的,只是需要商量一下你们的未来。

晓波:叔叔,我还没有和我爸说这些事。。。我想。。。

老谭:晓波,既然选择和小飞在一起了,有很多事就应该面对,我的建议是送你们去加拿大读大学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现在并没有在读书,小飞今年高中毕业,国内的高等教育我还是觉得一般,所以你回去和你父亲商量一下,愿意不愿意和小飞去加拿大,毕竟是为了你们的未来规划。

启平:老谭,什么规不规划的,晓波,你现在是做什么的?

晓波:(顿时觉得豪门真是不怎么好近,他记得谭小飞说过他妈,不,他爹是博士,那么他该怎么说呢)。。。。

小飞:爸,爹,今天就是一个吃饭,你们不要问这么多好不好,我会和晓波商量这些事的。

老谭:这就护上了。。。?我可告诉你,我谭家的子孙还没有没读过大学的呢,你疯玩了一个假期,该给我收收心了。

小飞:爸,我又没说不读书的,你给我点时间。

晓波:叔叔,我没有读过书,我读完高中就在酒吧唱歌了,我之所以去酒吧唱歌,是因为我爸年轻犯事进了号子,我妈大冬天被车撞了,躺在医院没人管,后来我妈也没了,我从小就在胡同里面长大,不懂你们世界是什么样子,我和小飞的认识也是因为我把你们的恩佐划了,他把我关起来认识的,之所以我划他的车,是因为我没有睡他的女人,他冤枉我。我是没读过书,但是我不觉得有什么丢人的。(说完这句话,在谭小飞的脸上亲了一口)还有,谭小飞,我张晓波即使穷,也可以追你!(说完张晓波继续吃面前的半碗饭,谭小飞僵住了,赵启平疯怒了,老谭囧x了)

老谭:平平,你听我解释。。。

启平:谭宗明,我说我的车在哪儿?这就是结果?你居然和谭小飞这个小混蛋一起骗我,还骗了那多福利?从今天开始,你去客厅睡!!!

老谭:平平,你也看见了和我没有关系,是小飞,他要。。。

小飞:爹,这事我爸一来就知道,他说他慢慢和你说,是我爸不让我告诉你的(让你瞧不上我媳妇,我媳妇就算小痞子我也爱)

启平:你也给我闭嘴,谁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心态,不就是坑爹吗?谭小飞,从今天开始,你的零用钱减半,见过晓波的父亲,你就给我滚去加拿大,谭宗明,你出息啊。。。还说爱我一生一世,我要什么给我什么,居然把我的车,(说着直接离开了)。。。

老谭:平平,平平,你听我解释,我真的打算这几天告诉你(说着从背后把赵启平圈了起来)

启平:我不听,我不听,我不听


    张晓波心里一万到黑线,这一家都什么人呢,怎么都这么脱线,拉着谭小飞去花园了,把客厅留给那两只。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