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之思绪

我就想单纯的萌个西皮,蒋张cp不约不约不约!!!

蹇宾传奇第八章

     第八章

     天玑府的朝会每十天一次,其他事情都是由斥候向天玑侯汇报,天玑侯另行安排,朝会上要求是朝服入殿,不准携带兵器,而今天蹇宾穿着铠甲,手持利剑参见朝会,引起了各方的注意。

“二公子,身着铠甲,手握利刃是想谋反吗”大司命说到。

“是啊,二公子,于礼不合,还请二公子退下换上朝服。”大司徒配合。

“蹇宾,你想谋反吗?”蹇定说到。

“父亲,儿臣按照父亲旨意出使钧天,请父亲将官牒交与我,距离钧天帝启昆登基每多少天了,所以我想今天就出发。”蹇宾跪下行礼说到。

“二公子,你就算出使他国也不应该铠甲上殿,况且还手持兵器。”大司命继续说到。

“好了好了,来人将官牒交予二公子,蹇宾。”天玑侯说到。

“儿臣在。”蹇宾回到到。

“此次出使钧天,你代表天玑国,甚至我天玑侯,本侯授你天玑珏,见此珏如见本侯。”天玑侯将一块黑色玉佩让人呈给了蹇宾。

蹇宾真是不懂父亲的意思了,接过天玑珏和成为天玑侯没有任何区别,但是却不封自己做世子,自己是接还说不接呢,“蹇宾,你要决绝本侯的意思吗?蹇宾,本侯最近在山上寻访了一名铸剑师,他铸的剑本侯,甚是喜欢,不如。。。”“儿臣,谢父亲。”蹇宾接过了天玑珏,立身站在了蹇定和蹇安中间。

    父亲是不是发现了小齐,父亲是什么意思,如果天玑和小齐真需要放弃一个的话,这一世,本王选小齐。蹇宾想到。

    父亲是什么意思,蹇宾今天穿着铠甲上殿,居然没有追问,居然把代表天玑侯身份的天玑珏给了蹇宾,还有今天蹇宾的嘴为什么看上去肿肿的?蹇定想着。

    难道侯爷属意的下一人天玑侯是二公子,太好了/该换方向了/大公子怎么办?重臣思考。

    蹇宾回到房间准备拿行李出发,身边跟着贴身侍卫,还有金全,蹇宾是真不想让蹇定的眼限跟着自己,但是这次出使没准是铲除这个人以及蹇定一伙的最佳时机。

   “父亲”。蹇宾看见门口的天玑侯。“山中的铸剑师原是你母亲的贴身侍卫,姓齐,具体叫什么,时间太久了,我都忘了,我不知道你把你母亲的玉佩给了谁,但是他看到天玑珏必会保护你出山。”蹇正说完了转身离开。“父亲,你最爱的是母亲对不对,在她亡故的时候,你为什么不告诉她。”蹇正没有回头:“桓桓,你没有爱过一个人,你不知道如果你爱这个人,你又处在高位的时候,你该去怎样的保护她爱护她。从钧天回来,我会择个吉日立你为世子,好断了你大哥的心思。但是,你一定要活着回来。”说着离开了。

    父亲,我怎么会不知道,我上一世弄丢了我最爱的人,这一世我一定要让他永远跟在我的身后。小齐,天玑,本王均不会失去。

   “爹,这是我铸的剑,你看看是不是比上次好多了。”剑庐中的少年对自己的父亲说到。“嗯,有进步,昨天教你的兵法可还记得。”齐父问道。“爹,只有在正式打仗中,经历了实战,才能验证它是不是法,这些就是纸上谈兵。”小齐拿起手中的剑打算试一试。“侃儿,有没有想在下山看看。”齐父问道。“不想。”小齐坚定的回答到。“如果给你娶个城里媳妇,下山吗?”齐父调侃的问道。“不要,我自己的媳妇自己娶,娶回来养在山里。”小齐继续回答到。“可是又有哪个城里人愿意和你待在这山里啊,况且就算一天两天愿意,日子长了怎么办。”齐父继续说到。“他会愿意的,我是他男人,他就应该听我的。”小齐想了想蹇宾的样子,说实在的,他还真不确定,蹇宾会听他的。“你呀,以后有了媳妇就知道上进了,去进山砍点柴回来。”齐父若有所思的想,小齐准备了准备上山了。齐父想起前些日子收到的飞鸽传书,“我与连月之子蹇宾即日将路过此山,恐其遇伏,忘齐兄搭救。”哼,看在公主的面子上,让那傻小子去碰碰运气,能不能捡个媳妇,这是你蹇正欠我的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