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之思绪

我就想单纯的萌个西皮,蒋张cp不约不约不约!!!

蹇宾传奇第二十三章

第二十三章

     蹇宾将小齐送到了城门外,“小齐,我已经飞鸽传书了火将军,说你即日便到,这是我亲笔书信,到时候你交给火将军。”蹇宾对小齐说到,小齐并没有穿盔甲,毕竟不是随军出行,为了不引人注意只好穿了便装。“桓桓,你放心好了,我就是先去试探试探军情,真正要领兵打仗,也要先有点小功劳才好。”小齐对蹇宾说到。“小齐,本王不希望你上战场,你只要呆在本王身边陪着本王就行了,本王担心。。。”蹇宾不开心的说到。“桓桓,我要配的上你,天权王娶了瑶光的王子,南宿王有娶了你胞弟,天枢王和大世家联姻,就连那个顶着两朵大牡丹的天璇王都和他的副相在一起了,如果我在没什么建树,和你在一起,你不得让人笑话啊。”小齐越说越小声。“你这说的都是什么和什么啊?他们都是出于目的的联姻,只有我们是彼此真正相爱,这些能比吗?”蹇宾安慰到。“但是,你能让所有人都认为我和你在一起只是喜欢你这个人吗?满朝文武一定觉得,我就是运气好救了他们的八仙子,还试图沾染仙气。”小齐继续说到。“小齐,你居然这么看待你我,小齐和本王生分了,本王一直觉得小齐和本王没有隔阂,现在居然。。。。”说着蹇宾开始头晕,试图要从马背上摔下来。“王上,臣从来不这样认为。”说着小齐跳上蹇宾的马,将蹇宾抱在怀中,“桓桓,这里风大,你还是早点回去吧,我只是想更配的上你,我不怕世俗的眼光,但是我担心你会。。。”小齐紧紧的将蹇宾拥在怀中,“好了,小齐,你不用说了,去了边界别太拼命,我只是担心你,你要安全的回来,就是本王对你的要求。什么配不配的,以后不许再说这么生分的话了。”说着蹇宾向小齐的怀中靠了靠,小齐以为他还不舒服就没有再说什么,小齐这样抱着蹇宾呆了很久,直到蹇宾稍微好点才回到了自己的马上,看着蹇宾骑着马进了城,“我的王,此生小齐唯桓命适从。”小齐心中所想。

     蹇宾进城的时候带上了小齐给自己的面具,不是他认为自己长的有多好看,而是为了避免麻烦,尤其从城门口进来,别真当自己是妖孽抓回去呢。“我是来天玑求学的,你们为什么不放我进去?”蹇宾听见了一个声音,看见一个年轻人背着行李架,穿着土布做的衣服,这不是天枢的仲堃仪吗,如果不是他最后弃孟章而去,孟章也不至于死的那么悲凉,如果论人品,自己着实不喜欢仲堃仪这样的,还是自己的小齐实在可爱,但是,论才华,仲堃仪真的不差,可以说与天璇的公孙钤不相上下,公孙钤是不可能为自己所用了,但是这个仲堃仪,既然跑到了天玑这里,那么本王收为己用也不是不可以。“你看着一脸穷酸相,莫不是流民,我们天玑不接受流民。”守卫城门的门卫说到。这些年由于天玑的繁荣昌盛,很多边界的流民选择流入天玑,但是天玑毕竟农耕为主,着实养不了这么多流民,因此蹇宾下令禁止流民大规模流入天玑,进出城门都需要官印。“这位兄弟,这是我从城外买回的小厮,这家伙笨手笨脚,还不快跟着我。”蹇宾看了一眼仲堃仪对门卫说到。门卫看蹇宾气度不凡,又有王宫的官印,想来应是宫中之人,就把仲堃仪放进来了。

     仲堃仪看着前面为自己解围,骑在马上的青年,气质高华,声音洪亮,如果不是面具遮脸,想必应该是一位气度不凡的公子,“谢谢公子为在下解围,在下仲堃仪,敢为公子高姓大名?”蹇宾从马上跳了下来,“我姓。。。。我姓齐,单名一个桓字。”蹇是天玑的国姓如果说了仲堃仪必定会猜到什么,如果说仲的话,那么巧合度有点太高,仲堃仪也不会相信。“原来是齐公子,敢问齐公子,天玑学宫怎么走?”“仲兄弟想来也不是本地人,为何来我天玑求学呢?”蹇宾边走边问道。“听闻天玑重视教育,仲某不才,希望能有所建树。”仲堃仪说到。“要说教育办的最好的是天枢,他们从立国开始就有学宫教育,而天玑也是近几年才有。”蹇宾问道。“在下只是觉得。。。觉得。。。”“好了,仲公子觉得不方便说,就罢了,前面左转就是,但是,天玑的学宫,农户出生的子弟是免费上学的,你一个外乡人如果没有地方官吏的举荐是进不了学宫的?”蹇宾看着对仲堃仪尴尬,想来毕竟是萍水相逢,仲堃仪也不可能把真是想法告诉自己。“那么在下敢情公子帮忙举荐?”说着仲堃仪向蹇宾行大礼。“仲兄弟,快快免礼,使不得,你我萍水相逢,相遇便是缘分,我陪仲兄弟去趟学宫便是了。”蹇宾看着仲堃仪说到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