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之思绪

我就想单纯的萌个西皮,蒋张cp不约不约不约!!!

蹇宾传奇第二十四章

第二十四章

     到了学宫,蹇宾将自己的令牌交给了学宫的仕子,仕子拿着令牌交给了学宫掌事夫子,夫子见到令牌,差人将蹇宾请到了学宫内厅。“老夫,见过王上,不知王上亲临有何旨意?”掌事夫子向蹇宾行大礼到。“老夫子,免礼。本王微服出巡,不用如此多礼,门外有一个仕子,本王见他气度不凡,望夫子破个利,按照农家子弟纳入学宫,此人未来必有所作为。”蹇宾对夫子说到。“王上推荐的人,必然是人中龙凤,但是老夫想见见这位仕子。”夫子说到。“可以,他就在门外,但是本王并没有告知他本王的身份,待本王和他告别后,夫子再请他进来。”蹇宾说到。“王上,难道不想看看他的学识吗?”夫子对蹇宾说到。“不用,本王相信自己的眼光,夫子见便是了。”说着蹇宾离开了内廷。“我已和夫子推荐,你对待其他仕子未来就说是边界农户之子特来求学就可以,我有些事先走了,有缘再见了。”蹇宾和仲堃仪告辞。“多谢齐公子举荐之恩,他日必将相报。”仲堃仪向蹇宾行礼。“仲公子多礼,不过,我记住仲公子这句话了,如果将来有需要,齐某必将要求仲公子报答的。”蹇宾向仲堃仪笑了笑。仲堃仪觉得如果不是面具遮脸,这位齐公子笑起来真是如沐春风。“齐某就此别过。”蹇宾上了马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那日,见过仲堃仪之后,蹇宾回到王宫,继续天天处理政事,时不时的写信给小齐,小齐每每也有回信,虽然时间是长了些,但是这样联络还是不错的。但是,让蹇宾闹心的事也不少,尤其是他成亲这件事上,尤其前年孟章立世家大族苏严为正君,去年陵光重聘纳没落世家后代公孙钤为正君,朝里就各种沸沸扬扬了,什么王上都20了,再不成婚,天玑会被各国笑话的,蹇宾曾向满朝文武提过小齐的事,结果大家一致认为,山里人,没背景没学识,只知舞刀弄剑,如果封个侍君(正君——侧君——侍君——良家子)还可以勉强接受,正君当然是应该留给为国效力或者能为国带来利益的人吧,在蹇宾心中,小齐是无可取代的,侍君,说白了就说不能和本王一起见各国来使的位置,说的再白点,就是小妾,况且,自己除了小齐,其他人根本不想和他们在一起,也不会再立别的正君。这些都是蹇宾烦恼的,小齐那天说的没错,如果他再不有所建树,他俩像其他国家王与君在一起的样子是不可能的,所以要不要安排国师编写段子,自己都成仙子了,上一世小齐不是将星吗?这一世仙子配将星不是很好吗?蹇宾开始思考。

      仲堃仪来到了学宫,自己在这里说实话真是上上人才,因为天玑原来并不是很注重教育,学宫的夫子对他也是格外关注。因为都是农户出生,仲堃仪在天玑的学宫也没有像上一世在天枢的学宫受到各种排挤,和各位仕子相处也是很好的。闲来无事,也和旁人一起聊个闲天,“二牛,你爹为什么送你来学宫啊,在家种地不是挺好的吗?”旁边的四虎问道。“别叫我二牛,我现在也是有学名的。”二牛不满的说到。“好好好,牛远,说说你家地那么多,怎么你爹就送你来这儿了。”二虎继续问道。“我爹听说,咱们王是八仙子转世,想着家里就我长的清秀,就送来了,想着未来进宫封个侍君之类的,家里祖坟就冒烟了。”二牛说到。“哈哈哈哈,你爹做梦吧,咱们王能看上你?就你这土包子样子。”四虎继续说到。“我土包子,齐侍位也是山里人,要不是他机缘巧合救了王上,王上也不会如此看重。”二牛不服的说到。“齐侍位?你们说的那位齐侍位叫什么名字啊?”仲堃仪听见齐这个字问道。“叫什么齐什么侃的?咱们王上可宝贝齐侍位呢,走哪儿都带哪儿,每年学宫开学,见到王上必见到齐侍位。”四虎说到。“三个字,哦”仲堃仪想应该就是同姓而已。“四虎,说说你怎么来了学宫了,你也不是爱读书的人啊”二牛问到。“我爹说了,现在天玑能国泰民安,都是因为我们的王,王既然需要我们读书,我们就读好了,而且当时传言王上长的可好看呢,所以就为了能看看呗。”“王上很好看吗?我住在边界,没有这不多传言。”仲堃仪说到。“边界也应该有这些说法啊,王上当年即位的时候,这传说传的是沸沸扬扬的,当时我觉得有点不相信,但是,开学的时候,见过王上,那真是。。。”四虎说到。“不堪入目吗?”仲堃仪说到。“什么不堪入目,真是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都说天权的正君天璇的王上是当世难得的美人,我就觉得说这话的人,没见过我们的王上,我李虎发誓,这辈子也要保护我们天玑的美人王上不受伤害。”仲堃仪越听越觉得不靠谱,他曾游历各国,见过天璇王陵光,陵光是那种绚丽多彩的美,如果真的比陵光还要美,为什么自己游历各国没有听说过,慕容黎的名倒是听说过,只是没有见过。“好了好了,四虎,就你还想保护王上,王上的身手不差。”二牛说到。“我不久想像一下啊,咱们谁能有齐侍位的运气,这辈子都能陪在美人王上身边。“二仪,你怎么就来求学了。”仲堃仪对于这个称呼真是很无语,但是既然可以和大家拉近关系,也就无所谓了,“我家农耕破产了,家父出于无奈,让我出来求学了。”仲堃仪简单的说到,其实在他的心中,之所以选择天玑是因为天玑才有他崛起机会,天枢学宫制度最为完善,但是有三大家族把持朝政,正君苏严也是当代的奇仕,自己去天枢绝对会淹没在重多仕子当中;天璇是这几个国家中国势最为强大的,王上陵光更是出类拔萃,而且正君公孙钤势当世第一大奇才,对内推行内政改革,对外馋食各国边界领土;天权虽然躲在玉照山外,但是国富民强,听说在天权路上走一圈都可以捡到金子,虽然王上执明不管内政外交,但是有正君慕容黎管理,天权阻止了天璇对自己国家瑶光的馋食,作为对执明的回报,慕容黎只会更加卖力的给执明管理国家;只有天玑这个国家,全民迷信,一个八仙子的理论都可以控制民意,而且天玑没有任何能人志士,天玑王即使再励精图治能力也是有限的,所以来天玑才可以出人投地,而且天玑尚未立正君,不管这个天玑王是八仙子也好,还是铁拐李也好,只要有助于他逆袭的都可以无所谓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