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之思绪

我就想单纯的萌个西皮,蒋张cp不约不约不约!!!

蹇宾传奇第五章

第五章

     小齐自那天集市回家之后,就感觉像丢了魂似的,虽然依然跟着他爹一起打铁砍柴,但是时常傻笑,今天齐父又在教小齐兵法,小齐听的又开始走神,“侃儿,侃儿?”小齐回头看了看父亲,又重新将注意力回到了兵法上。“去了趟集市是看见什么了,把魂儿都丢了。”齐父说到。“爹,咱们山里人,学这些干什么啊,我又不为将为帅的。”小齐不解的看向他的父亲。“学点总是没错的,你这么年轻不识字,以后怎么娶媳妇。”齐父转移话题。“你儿子剑法又好,又会打铁卖钱,还长的好,怎么会娶不到媳妇呢。”小齐想到了蹇宾送他的玉佩,开心的说。齐父无奈的看着小齐。

     小齐晚上睡觉时候,又将玉佩拿出来擦了擦,齐父,走过拿过了小齐的玉佩,顿时愣住了,“爹,你还我,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的。”小齐打算从他爹手中抢过玉佩,无奈身高还是差点,让齐父成功躲了过去,“侃儿告诉爹,这是谁给你的?”齐父拿着玉佩问小齐。“集市上一个公子给的,爹你还我啊。”小齐又试图抢过齐父手中的玉佩,“告诉爹,这位公子容貌如何?”“怎么说啊,剑眉星目,樱桃小口,反正就是好看,倾国倾城,比你藏在床底下那个仙子都好看。”小齐没发现居然把他老爹的秘密说出来了,但即使要挨打,也要先把玉佩抢回来了。“你什么时候看见我床底的画了,还说一个男人比她好看,为父教你的审美呢?”“你看我娘都没那么深情, 我又没瞎,那个公子就是好看好看好看。”“臭小子”,说着打算拿起手中的剑开始要和小齐比剑。小齐也拿起手中的剑,开始对打,“爹你把玉佩还我,我保证给我娘上坟的时候,不说你床底藏了个大美人的画。”小齐论剑法还说比不过其父,乖乖的认输了,但是还是要要回玉佩。    

     齐父看了看玉佩,正是当年公主的玉佩,他跟随公主多年,亲眼看着她将这玉佩挂在了蹇正的腰上。蹇正和公主有一个儿子,那就是天玑的二公子蹇宾,只不过蹇正野心勃勃,为人素来爱拿捏人心,和公主并不会真正一生一世一双人,还记得公主在得知蹇正的原配有了蹇安的时候那种表情, “齐侍卫,本公主这辈子是不是爱错了人,我和天玑比起来,天玑永远在我之上,他为了笼络那个人的哥哥,想把蹇定立为世子,我只能忍痛让他上了那个女人的床,我不能容忍桓桓不是世子,你知道吗?看着蹇安出生我后悔了,我真的后悔了,我后悔我们之间出现了他和别人的孩子,齐侍卫,你走吧,本公主耽误你这么多年,是我对不起你,我求你一件事,如果有一天,你看见我的玉佩,那就证明我最后还是放弃了我和蹇正的爱,玉佩一定在桓桓手中,求你保桓桓一世平安。求你了,齐侍卫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爹,爹”小齐喊了好几声,齐父终于从沉思中出来,“给你玉佩的公子有和你说了什么吗?”齐父将玉佩递给了小齐,“本来今天去集市卖完铸的兵器我就打算回来,只是没想到一堆登徒子围着一个公子,我就去救他了,谁想到开始战斗力很强的人,最后居然晕了。”“他有没有摔伤啊?”齐父焦急的问道。“爹,你怎么比我这么着急啊,你别以为他长的好看你就又想画幅画藏起来,这个是你未来儿媳妇。”小齐坚定的说到。“小混蛋,才多大就想着媳妇了,你还没说这玉佩的事呢。”“有我在怎么会让他昏倒摔在地上呢,我当然把他抱在怀里,然后找了个地方,他说了好多奇怪的话,让我去给他做小厮,我当然不同意了,后来我看他很失望的样子,就把匕首送给他了,他就把他贴身玉佩给我了。”看来公主真的和蹇正出现了问题,当年自己怎么看蹇正怎么不爽,看来就是不靠谱,“侃儿不是不想在山里吗?为什么没有答应他呢?”齐父问道。“我当时没想那么多,就是不想答应,况且爹还有你呢,后来回家想了很多,我要真给他当了小厮以后怎么娶他当媳妇呢,况且。。。”“好了,明天好好和为父学习兵法,别再想着娶媳妇的事吧,早睡吧。”齐父立身走进了内室。小齐又拿着布子认认真真的将玉佩擦了好几遍,“仲桓,你究竟是什么人?我能不能娶到你啊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