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之思绪

我就想单纯的萌个西皮,蒋张cp不约不约不约!!!

蹇宾传奇第十四章

     第十四章

      蹇宾夜里走出房间,去走廊里面赏月,自己今天看见许多故人,心情难免有些沉重,尤其是看到毓靖和慕容黎,其实想想陵光也不无辜,如果不是他灭了瑶光,也不至于搞出那么多事,其实,所有的人,除了小齐,都不无辜,都是带着目的和算计的,只不过,没有一个人属于真正的赢家。“公子,夜间赏月真是好雅兴。”毓靖看着蹇宾站在月光下,“嗯。”蹇宾看了看毓靖,觉得和他也没什么好聊的,就打算离开了。“是我打扰了公子赏月吗?”毓靖看着要离开的蹇宾问道。“没有,只是。。。你我初次见面,并非熟悉。。。”蹇宾思考的怎么回答。“就是因为不熟悉,公子才应该与在下慢慢熟悉起来,毕竟你我相逢就是缘分。”毓靖说的冠冕堂皇的,自己也没有拒绝的理由。“那么敢问公子名讳?”蹇宾扭头看了看毓靖,眉毛向上挑了一下,如玉的模样在月光下更显得格外出色,“南宿世子毓靖,如果没猜错,公子是天玑的人,但是具体是什么人在下就不知道了。”毓靖说道。“你怎么看出我是天玑的人?”蹇宾有一丝慌乱问道。“天玑尚白,而公子装的也是白色,公子气质不凡,又住在这家店里,必定是天玑来参加大典的宾客。”毓靖简单描述道。“哦,天玑蹇宾,你猜的没错。”蹇宾淡淡的回答了一句,“蹇宾,蹇宾,母亲是钧天国的公主,启坤的表弟。”毓靖看着面前的蹇宾问道。“南宿看来很了解中原的这些事情啊。”反问道。“还算了解吧,毕竟当年倾国倾城的钧天公主下嫁天玑侯的事情是被传做佳话的,比如说,公主是在沐浴的时候被天玑侯看到,天玑侯被公主的美貌所吸引,而公主也被英俊潇洒的天玑侯所迷倒,然后天玑的二公子就诞生了。”前面蹇宾听得还算靠谱,但是最后一句话,蹇宾直接哭笑不得,说白了自己成了父母野合的结果。“天玑侯是奉命娶得公主,只不过,后来两人真的相爱了,我是他们婚后一年出生的,出生在天玑。”蹇宾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下自己的出生。表情有点淡淡的不开心。“哈哈,我逗你呢,你怎么这么认真呢?你看你的眉毛都开始皱了。”毓靖觉得蹇宾的小表情太可爱了,伸手去抚摸蹇宾的眉宇,只听见一声,“喂,你干什么呢?”说是急那是快,小齐喊住了即将碰触到蹇宾的毓靖,走进毓靖挡在了蹇宾的前面。“小齐,毓靖世子和我闹着玩呢,没事。”蹇宾微笑的看着小齐。毓靖又看到了微笑的蹇宾,他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烽火戏诸侯的典故了,真心值得。“世子夜色已晚,不打扰世子了。”说着蹇宾随着小齐离开了。

     “小齐很紧张我吗?毓靖他没有恶意的。”蹇宾看着小齐把手搭在他的肩上。“我不喜欢他看眼神。”小齐有些愤愤的。“什么眼神啊?小齐就是太紧张了。”蹇宾拍了拍小齐的肩说道。“不是恶意,而是。。。仲桓,你不知道你有多好,他们都再抢你。”小齐捉住了蹇宾的手。“抢,我就在这里,抢什么啊。小齐,天色晚了,我们早些休息吧。”蹇宾慢慢放开了小齐的手,和小齐一起回房间了。小齐,你还太小了,本王不知道你对本王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,但是本王愿意等。

     “裘振,你觉得今天店里的这些人都是些什么人,我觉得都不是普通人,粉色的应该来自瑶光,难道是慕容黎,如果是慕容黎,那么真是冤家路窄。”陵光对裘振说道。“世子,不必担心,那慕容黎靠近不了世子的,有我在世子不必担心。”裘振说道。“你怎么这么傻啊,我当然不害怕了,要害怕也是慕容黎害怕了,毕竟他们是我们的属国,但是你看那慕容黎长得天姿国色的,听父王说,他们又与南宿联姻,到时候怕我们天璇一下应付两个国家有些吃力,而且天玑离我们又近,这些年富国强兵,比原来着实强大了不少。”陵光眼睛闪闪的看着裘振说道。“世子,在属下心中,世子最好看,与其担心联姻,我们可以让他们联姻不成,天玑更不成大碍,我们这次在天玑公子的回程路上设了埋伏,他有命来,但是未必有命回去,属下还和他们的人暗中有联系,请世子放心。”裘振安慰到陵光。“裘振,你办事我放心,我即位后必封你当大将军,让你为天璇守家护国”陵光开心的看着裘振。

   “ 阿煦,觉得今天这些人有问题吗?”慕容黎问道。“紫衣必是天璇世子,都说天璇世子喜欢穿带大花的衣服,想必穿的最花枝招展的就是陵光。”向煦说道。“哼,陵光,天璇,那么阿煦有没有看到我未来的夫君呢?”慕容黎问道。“阿黎,你说南宿公子也在这客栈?”“不光南宿的公子,还有天玑的公子也在。”慕容黎说道。“那么白衣的是蹇宾,剩下的那个就是南宿世子了吧。”向煦看着慕容黎说道。“阿煦为什么断定白衣的是蹇宾呢?”慕容黎拿起手中的萧开始擦拭。“天玑尚白,而且钧天公主的倾城国色,世上能找出唯二的并不容易。另一位,长相粗犷,一看就是边陲之地来的。”向煦简单的描述着。“蹇宾的容貌真是属上乘,真不知道天玑侯这么多年不立世子是出何目的,不过,陵光的目的是让我和毓靖联姻不成,那么我必须要使这次联姻成功。”慕容黎看着即灭的灯光说着。“阿离会有好办法的。”向煦看着眼前的慕容黎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